小权瑶

执离不拆

帝后攻略 第八章 三

(三)


慕容黎怀孕的消息“官宣”时,他已有孕近五个月了。除了嬴氏气得关起门摔东西外,大多数人都很开心,之所以说是大多数,只因为——


“父亲怎的还没有表示?这可是他的头一个孙子啊!各方贺喜的贺喜,送礼的送礼,就他稳如泰山……我倒不是想讨要些什么,只是他这个当爷爷的——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?!”暴躁孕夫一脚踹向从刚才起便毫无反应的执明。


“听着呢!崽——”执明冲着慕容黎的孕肚喊话,“你就当你爷爷死了!”


“胡说什么呢!”慕容黎又是一脚。


“好了好了,你别有太大动作。”执明坐近了些,方便慕容黎踹他,“你看——”他展示着手里的小孩衣服,“这也太吓人了!”


“嗯?”慕容黎抢过细看,嘴角不自觉上扬,“我觉得挺可爱的呀~”


“外公、外婆他们为啥一直保存着我小时候穿过的衣服?有这个必要吗?二老是有啥特殊癖好吗?”


“你这人怎么回事?!”慕容黎白了他一眼。


“我不管!总之这衣服我不会给孩子穿的!”


“外祖父特意找出来送过来,你要如何同他解释?”


“就说……万一……是个女孩呢?!”


“这……几率不大。”


“那也不是全无呀!话说大家都怎么回事?都默认了你怀的一定是男孩。就跟你俩妹妹似的。结果如何?生的不都是小棉袄吗?说不定——”执明伸过手去,轻轻放在慕容黎孕肚上,“你们兄妹同气连枝,生的都是女孩儿。”


慕容黎皮笑肉不笑:“那母亲可得开心得放鞭炮了。”


“啊!那不成!我也不愿让她开心!”


说曹操曹操到,嬴氏带着执熹一同来看望慕容黎了。


“哟,执明你当真时时刻刻都陪着呀。”嬴氏笑得做作,“还真是体贴呢~”


害我都不好下手!


执明笑得更做作:“母亲说笑了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
我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,死心吧!


“大嫂的肚子看着又大了一些,真好~我的侄儿就快出生了~”


只有执熹是真诚的,但他跑上前去摸慕容黎的孕肚时,还是惊了执明一身冷汗。


“待他生下来,你会陪他玩吗?”慕容黎倒丝毫不担心,笑着同执熹说话。


“当然!”


自从那年那场“交锋”后,他二人也算不打不相识,执熹时不时就会跑园子来找慕容黎,慕容黎也趁机引他这个小叔子向善,偶尔还教他读书习字。


“母亲,我想把一些旧玩具送给侄儿,您看可好?”


“瞧你这孩子,为何人家就要捡你的旧玩具?”


“母亲此言差矣,既然能用,那便无所谓新旧。勤俭是美德,我很高兴二弟懂这一点。”


嬴氏强忍不快,勉强表示了赞同。


得慕容黎夸奖,执熹很开心:“我好希望早一些见到侄儿啊~”


这倒霉孩子!嬴氏咬牙切齿。


等母子俩一走,执明立马让小胖开窗通风,甚至很夸张地撒了盐。


“又来了……”慕容黎无力扶额。


“我不管什么美德!他们送来的东西我一概不留!孩子的玩具,我都要买新的!买最好的!”


“行行行,你要如何便如何……”慕容黎的头隐隐作疼,懒得再同执明争执。


慕容黎熬过孕早期后,腹中胎儿和他自身的状况都逐渐稳定,只是随着月份渐大,他愈发焦躁,身体里仿佛随时有一团火在烧,使得他经常无端发脾气。


针对这一情况,执明也想了不少应对之策。譬如——


“插花最能怡情怡性。阿黎,看——”执明以最快的速度,采用“群聚式”的手法,插好了一盆花,展示给慕容黎看,“是不是很有观赏性?你来试试吧?”


慕容黎放下手中的瓜子,走上前——三下五除二将盆中花撕了个干净。


“啊!爽快!”他坐回去继续嗑瓜子。


执明呆愣半晌:“阿黎你……开心就好……”


然而没一会儿,慕容黎又捂着头缩着身子陷入了自我厌恶:“我怎么能伤害花花草草呢?我这人是有多可怕?!待孩子生下来,我该如何面对他?我不配生孩子!”


执明只好抱着他一通哄,把他哄得又转入了“暴躁模式”才算松了口气。


“焚香最能让人平心静气。我先给阿黎你做一个香篆瞧瞧吧~你看好啰~先将香灰均匀分布在炉底,再把它压平,接着放入篆模,把香粉擓在篆模模具里,又将模具推平,放好,就可以在香炉里看到模具的图形了。看——”执明手一摊,“一只可爱的小兔子~”


慕容黎手托腮,点点头:“夫君,我饿了,想吃黄焖兔和麻辣兔头。”


执明强忍难受之情,捂住心口:“我……我这就去给你买……”


好在尝试了几回后,执明终于让慕容黎对“点茶”感上了兴趣。


“对,就这样,先放入茶粉,然后调膏,就是将茶粉加入一点点,注意,是一点点水调成膏状,接着——得得得,你别动,我来加热水。你左手扶住茶碗,右手扶住茶筅,现在热水加入了,你上下摇动茶筅,不是这样,上下摇动,呈波状,切记要不急不缓,这样才能打出好看的白色泡沫~得到你想要的图案~”


“夫君好厉害啊!”


“那是!你夫君我可是好几次“茶山水”比赛冠军。你给我点时间,我能在茶上为你调一副小像~”


“好啊~”


“嗯?”


慕容黎揪着执明的衣袖撒娇:“我现在就要看~”


“好好好~只要夫人你开心~”


一转眼,慕容黎怀孕九个多月了,现在的他已平静了许多,做好了生产的准备。反倒是执明开始草木皆兵。


“嗯?!怎么了?!”执明正在小憩,突然一个激灵坐了起来。


“你冷静!我就想下床拿个东西……”慕容黎也是无奈,他也不想弄出动静惊醒执明,奈何身子太重……


“你拿东西叫我啊!你自己乱动什么?!万一不小心伤到怎么办?!”执明扯着头发咆哮道。


慕容黎委屈噘嘴:“你,你吼我……”


“啊!”执明清醒了过来,“抱歉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,我——”


“啊哈!你总算吼我了!”慕容黎又“咯咯”笑了。


执明无力地倒回了床上_(:з」∠)_


“夫君,我说实话,你比我更需要好好歇一歇。”慕容黎揉着执明的脑袋,“你现在的状态,同大战即将打起来没什么区别。”


“我紧张_(:з」∠)_”


“现在就紧张,那我进产房后,你不得晕过去?你若晕过去,又能有谁来支撑我?”


“阿黎放心。”执明拉过慕容黎的手亲了一口,“我会一直在。”


慕容黎红着脸嗔道:“那你听话,好好睡一觉。”


“好好好。”执明笑着闭上了眼睛。


见他终于睡着了,慕容黎这才放下心来,托腮看着他的睡颜傻笑——


等等!


才刚睡着的执明被拍醒了。


“夫君……我,我羊水破了……”


“什么?!”执明一个鲤鱼打挺,“来人啊!小胖!阿黎要生了!那个那个谁——阿黎身边轻功最好的那个!快去请产婆!”


庚辰和方夜差点儿干一架_(:з」∠)_


慕容黎初次生产,进展缓慢,缓慢到产婆们都有闲去同执明掰扯。


“小公爷,产房血腥,请外面稍候。”


“有啥血腥不血腥的啊,我不怕!我就在这儿等了!”


“我们不是担心你害怕……虽然你的确会害怕……”


“好了好了,你们别同我争了,你们……就当‘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’!我去外面等,非急得撞墙不可!届时孩子就算生下来,那也是‘一命换一命’!”


产房内瞬间响起一片“嗤嗤”憋笑声。


慕容黎却笑不出来,因为他生不出来。


“阿黎,你要坚强,要相信自己——啊!”


慕容黎拽过执明的手就咬:“坚强?来来来!咱俩换换!”


“少府君,莫要大喊大叫,仔细卸了力——”


“是我想喊叫吗?”


我疼啊!


国公府内,嬴氏正窝在房里扎小人。


生不出来!生不出来!生不出来!


“母亲!”执熹推门而入,吓了嬴氏一跳。


“你来做什么?”


“听那边说,大嫂难产,我想去看看。”


“你去就只会添乱!老实待着!”


“那……母亲同我去佛堂烧香祈福,让菩萨保佑大嫂平安生产。”


“你——”嬴氏气不打一处来,伸出手指使劲一点执熹脑门,“你怎么半点脑子没长?!我真是白生你了!”


“母亲……您,您为何生气呀?”


“你还好意思哭啊,你!”


这边厢母子争吵,那边厢也继续鸡飞狗跳。


“我在书上看到过‘竖式生产’,现在阿黎难产,为何不用这种方法?”


产婆们相互对视一眼,又齐齐看向执明——你为什么这么懂?


“小公爷,这就要看少府君愿不愿意挪动起身了。”


疼得脸色惨白的慕容黎提着气大叫:“我不愿意!”


“乖,咱们先起来——”


“我不要!”


不管执明如何好言相劝,慕容黎都是“我不要!我不听!”,逼得执明没办法,只能架起慕容黎——


“你!你放开!”


“老实些!要么一尸两命,要么父子平安,会是何种结果,全在你一念之间!怀胎十月的苦都受了,现在反倒娇气了?给我起来!抓紧我!”


慕容黎噤了声,老实照办。


哇!夫君又吼我了!好有男子气概哦!


“这么着吧,先采用最简单的方法,少府君你就这么分开腿坐着。小公爷,你在少府君身后托着腰,防止他身体倾斜。”


执明依言照办:“看~我果然注定要做阿黎你背后的男人~”


他这句话,不光逗笑了慕容黎,也惹得在场所有人会心笑了。


“来,深呼吸,使劲——”


“啊!不行不行。”慕容黎直摆手,“我,我感觉使不上力。”


“那没办法,只能劳烦少府君起身,站着生了。”


“啊?!”


下人们很快结好了绳梯,让慕容黎扶着站稳,继续用力。


“到底出来没啊?”见其中一个产婆一直趴在地上,撩起慕容黎的衣摆查看,执明一时好奇,也跟着趴下去——


“小公爷你别!”


“呕……”


都叫你别看了……


“啊!不行不行!我得缓缓!”执明揉着眼睛。


我都看到了啥?!


“夫君……你……你是不是嫌弃我了?”


“我不是!我没有!你不要乱说!”


“那你倒是回头看我一眼啊!”


又是一个时辰过去,慕容黎坐下暂歇。一碗热水下肚,并没有让他得到多少缓解。他一时颓丧,不由得脱口而出:“还不如死了的好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本来坐着直喘粗气的执明一个箭步冲过去,“你给我起来!”


“我不!”


“我告诉你!我绝不容许自己再次眼睁睁看着我八岁那年的场景发生!你可是堂堂宁北将军!你怎能轻易言弃?!如果你没出息,我就算把手伸到你【哔】里面,也得把孩子拽出来!不想让我这么做,你就站起来老实生!”


慕容黎还真就起来了:“你给我等着!等我生完孩子养好身体,你——你死定了!”


“哟嚯哦!那好啊!我等着!”


慕容黎屏息凝神,死死捏着绳梯,咬牙用力。


“看到孩子的头了!少府君,你再加把劲儿!”


“嗯……嗯……嗯……”慕容黎几乎要把牙齿压碎——“啊!”伴随着一声吼叫——


“生了生了!”


婴儿呱呱坠地。


“是个男孩!恭喜恭喜!”


“太好了!太好了!”执明扶着虚脱的慕容黎,“阿黎你听到了吗?你别睡啊!睁开眼啊!我们的长子出生了!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阿黎你说什么?”执明附耳过去。


“我没有力气睁眼了!你个混蛋!”


孩子平安降生,嬴氏房里的东西又得换新了。


各家来贺,权国公府又热闹了起来。


孩子由翁彤取名为“安厦”。


“‘安得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’,嗯,还是外公厉害!嘶……咱俩怎么就没想到?果然,‘姜还是老的辣’。”


“你别以为外祖父看在重孙子的份上就不会揍你!你这张嘴啊!”慕容黎抱着孩子,轻拍着他,“孩子一定不能随了你!”


“有阿黎你在,绝不会的~”执明坐回床上,揽过慕容黎讨好道。


慕容黎则抬眸看着他冷笑:“我可没忘,等我养好了身子,哼(。-`ω′-)?”


他言尽于此,执明却吓得直打哆嗦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