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权瑶

执离不拆

【帝后攻略(九)】

转载,原著nybd77

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,可我特么不是主角啊!

第九章:


(一)


“看——这么多好吃的!你想吃什么呢?苹果泥泥~芝麻糊糊~银耳粥粥~还是鸡蛋羹羹~”


“夫君……你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……”


“你瞧,瞧这小家伙口水流的~都想吃对不对~”


慕容黎低头看向怀中的儿子,忙给他擦口水:“你才刚满半岁,怎的就这般馋?”


街上突然传来骚动声,店铺中人纷纷探出身子向外看去——


只见一队风尘仆仆的军士骑马狂奔而过,嘴里不断喊着“闪开闪开”。


“这是怎么了——咦?阿黎你去哪儿?”


慕容黎将儿子往执明怀里一放,闪身飞奔而去。


一个时辰后,他终于面色凝重地回了家。


“阿黎!”执明快步迎上前,拉住他,“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

“西梁来犯,边境战火已燃,十几座城池接连被攻陷。上谕即刻整军前往。”


“这,这么突然?!”执明一愣,“那……整个定北侯府……是……要全体出动……吗?也包括……”他小心翼翼而艰难地问道:“包括你?”


“夫君——”


“我知道!我知道!成亲前我便承诺过你,若战事再起,我绝不拦你为国出征!而且……”执明垂下头丧气道:“我想拦也拦不住啊!这几年,你被困于内院,困在我身边,想来已是憋闷至极。更何况现在国难当头,你身为宁北将军,岂会坐视不管?”


“夫君,你听我——”


“明白了!明白了!”执明抬起头,努力挤出一个笑脸,“你放心,我会照顾好安厦,绝不会让你有后顾之忧!”


“夫君,你先别——”


“阿黎!”执明一把将慕容黎搂入怀中,“答应我!你一定要平安回到我和安厦身边!”然后他凑到人耳畔,不死心地轻声问了一句,“你真的没有一点点舍不得吗?你已出嫁,长子才半岁,就算你不想出征,也不会有人责怪你的!”


“夫君!”


“好好好!最后的话你权当我没说!”执明放开慕容黎,噘起嘴,“我,我不是想打感情牌拦你……只是……当年你血气方刚,卸甲归家后,心里对沙场仍有向往,那是肯定的。但这几年过去,你已成家生子。难道……你心中对——”


“你能不能让我说句话!”慕容黎忍无可忍地大声吼了出来。


执明缩起身子示意——您请讲!


“一个人的想法哪里有那么容易改变?就像你,你已为人夫人父,但童年遭遇在你心中留下的阴影,可曾消散分毫?”


“我……这……”执明移开目光。


“夫君!”慕容黎掰过执明的脑袋,殷切道:“你随我出征吧!”


执明条件反射挣脱连退好几步:“啥?!”


慕容黎逼上前去:“‘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’,身为开国公爵之一的后人,你能做的,远比在家带孩子等着我要多得多!”


“你——你不要看不起带孩子啊!”执明鼓起腮帮子,挺直腰板,理不直气也壮,“我虽然没出息,但我会努力培养出一个有出息的后人!所以我绝不会把年仅半岁的儿子扔给旁的人!”


“两国交战,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家人,多少人的儿子因此再也无法归家!你却只想着自己的儿子!”


“你,你怎的如此不讲理?!仿佛我去了,就能改变战局似的!”


慕容黎抿唇一笑:“说不准。”


“您可真是太高看我了!”执明背过身生闷气。


慕容黎叹了一口气,走上前去,从背后抱住执明:“夫君,就当是陪我也好,你上战场看看吧。”


见识见识广阔天地,体验不一样的人生。我宁愿你被国仇家恨吞噬,也不愿你困于对自己亲人和家族的仇恨中!


执明沉默着,脑海中天人交战。


漂亮话说得再动听,归根究底也只是漂亮话。若有可能,哪怕只有那么一丝,他都想把慕容黎留在自己和儿子身边。


现在好了,他的阿黎提出了一种可以让他们不分开的可能。


但这种可能,伴随着未知以及致命的危险。


可是……


执明深吸一口气。


自己对那样的未知和危险心向往之。


终于不必看着兵书想象了。


我即将见识到真正的战场。成为两军交战时,其中的一员!


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或许……我身体中果然流淌着行伍之人的血液。


转身面对慕容黎,执明抬手将他鬓边碎发别到耳朵后:“若宁北将军能将在下收为麾下亲兵,加以关照。那在下也不是不可以考虑随将军出征~”他坏笑着拿腔拿调。


慕容黎激动地扑入执明怀中,紧紧抱住了他。


然而,慕容黎的父亲和两位兄长都对他带执明上战场一事表示了反对。


“为何?”


“你母亲强烈反对你再出征,还是为父不忍心让你困于内院,浪费天赋,费了好大的劲才总算是说服了她。没想到你如此任性!”


“父亲,这怎么能说是任性呢?多一个人就是多一份力!而且我夫君毕竟是权国公独子。我相信戍边老将们看在这一层面上——”


“可是他从未上过战场。而且权国公府已今非昔比。”慕容黎的大哥,慕容光打断弟弟的话,“你带着他,很可能不光毫无用处,还会是一个拖累。”


“大哥何出此言?在你心中,我夫君就是一个废物吗?”


慕容黎的二哥,慕容耀连忙帮腔:“三弟你一向聪明,怎么就不明白,咱们慕容家——”


“好了!都别说了!”慕容德打断所有人,“阿黎,你能保证,你会约束好执明吗?不会让他上了战场后,仗着自己的身份摆架子?”


“父亲,我夫君不是那样的人!”


和长子交换了一个眼神,慕容德清清嗓子:“好,那你便带上他吧。”


“多谢父亲!”


待慕容黎离去后,慕容耀憋不住疑惑发问:“父亲、大哥,咱们真让那小子上战场?他可是执家人!”


“二弟呀!”慕容光走过去,拍着弟弟的肩膀,意味深长道:“三弟嫁入了执家,有些话,咱也不好同他明说不是?”


慕容耀看向父亲,慕容德却一言不发起身离去。


“就算让那执明上了战场,他又能如何?”慕容光勾过弟弟的脖子,又将声音压得低了些,“他在咱们麾下。咱们……”


“哦~”慕容耀了然颔首。


“阿黎,战场当真有传说中那般可怕?”


慕容黎闻言看向执明:“你害怕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执明想了想,“至少现在,我还未亲眼得见,我害怕且不安。”


“放心。”慕容黎拍了拍执明的肩膀,“我罩着你呢~”


执明“嘤咛”一声,趁机缩到慕容黎怀中:“那将军可要说话算话~”


慕容黎被逗得开怀笑了。


几日后,夫夫二人随着大军出发了。


“担心自己是否还能回来?”


见身畔执明一直回头看着身后城门,慕容黎打趣问道。


执明摇摇头,看向慕容黎笑了:“我只是突然觉得,自己走出了一座牢笼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