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权瑶

执离不拆

(转载)乱点鸳鸯谱 番外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

卷一:孕期

(一)

春暖花开,慕容离小心翼翼地挺着近五个月的孕肚走到院中。他闭上眼,呼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。又笑着睁眼,想看看周遭的景色——然后便一口气没提上来,呛得咳嗽。

“少府君,您没事吧?”

慕容离摆摆手,示意自己没事,好容易才直起身,深呼吸了几下,稳住了气息。

“阿离?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执萌快步跑了过来。

“你……”慕容离不忍直视地闭上了眼。

他方才就是因为看到执萌挺着大肚子在院中走路这一幕,才受了惊。

“你这……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看着执萌的“大肚子”,慕容离冲动之下,差点儿就要拔剑问他——“谁干的?说!”但一细想——身为乾元,执萌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啊!

“我怎么了?”执萌疑惑地眨巴了几下眼睛,低头一看,方才恍然大悟——“阿离你别误会!”

“我没有误会……”

“这里面都是枕头,你看。”执萌拉着慕容黎走到一旁,掀开衣服给他看。

“你这又是做什么?”

“阿离你腹中有双生子,身子本就比一般的孕夫要重,眼看着你行动越发不便,我就想着,自己也试着在日常生活中‘大着肚子’,替你摸索摸索,如何起居坐卧更方便、更舒服、更省力。”

“你这……”慕容离是又感动又好笑,轻瞥了执萌一眼,嗔怪道:“瞧你这模样,也不怕被别人笑话。”

执萌一挥袖,干脆道:“我管他们做甚?只要对阿离和宝宝好,我什么都愿做。话说回来,我走了好半天,似乎……好像……应该……揣摩到了什么?阿黎可愿学着我的姿势,一起走走试试?”说着还走了两步。

慕容离本不愿做这般丢人之事,但看着一脸真诚的执萌,暗自叹了口气,还是跟着他走了起来。

两个大肚子走在一起的场面,在旁人看来,的确有些滑稽,但他们笑着笑着,亦心生了感动、羡慕之情。

“阿离,感觉如何?是否要轻松些了?”

见慕容离点头,执萌更加来劲:“那我就暂时保持这样,继续替阿离摸索!”

家中就此多了一个大肚子。

“阿离,你要坐下歇息是吗?你等等。”

执萌先坐下,左动动,右动动,找到了个舒服的坐姿,又起身扶慕容离坐下,替他调整好了姿势。

“阿离你先这么坐,等过段时间肚子又大了,我再试着调整。”

“阿离可是要起身?你等等,我扶你——哎呀!枕头掉了……所以阿离你切记——起身不能太急!”

用膳时——

执萌先扶着慕容离坐下,再护着肚子坐下去,端起碗,欲夹菜。

慕容离不由自主地将视线锁定在他身上,想看看他会如何做。

谁料到执萌一把扯出了枕头——“不试了不试了!吃饭时,我喂阿离不就得了!”

慕容离忍俊不禁:“夫君,不必如此,我——”

“阿离你放心,我绝不会让你的手指沾到一滴阳春水。来,你和宝宝都该吃东西了,啊~”

在执萌的坚持下,慕容离也只能饭来张口了。

“阿离,今儿天气好,下午我陪你出门逛逛吧。”

“这……我不太想出门……”

“为何?若你状态不好,我也不会勉强你。但你脸色红润,精神看着也不错。既然如此,还是出门走走吧,对宝宝也好啊。而且我们也该去看大夫了。”

为了孩子,慕容离只能叹着气应下。

“阿离你放心,我不会大着肚子出门,让你难堪的。”

不……不管怎样,你都会让我难堪。

“让一让嘞!劳烦各位让一让嘞!给我的阿离和宝宝腾一条路嘞。”

周围簇拥着仆从,执明一马当先,挥舞着双臂,声音洪亮地嚷嚷着,为慕容离开路。

“大家行行好,行个方便,待孩子平安出生,我一定备上厚礼,挨家挨户登门致谢。”

看着周围人都在捂嘴窃窃私语,还有些甚至毫不避讳地笑出声,对着他们指指点点,慕容离很不好受,他深埋着头,涨红了脸,恨不得下次出门戴上帷帽,将自己遮个严严实实。

替慕容离诊完脉后,大夫客气地请他回避,只单留下执萌。

慕容离在外面忐忑不安地等了好半天,才见执萌脸色惨白地走了出来。

“可是出什么事了?!”

执萌忙上前扶住欲起身的慕容离:“没事没事,咱们的宝宝很好。只是……”他甩甩脑袋,嘿嘿傻笑,“大夫嘱咐的事项实在太多,我……我要一一记住,有些困难。”

“你早说呀。”慕容离笑着一点他的鼻尖,“我去让大夫复述给我听便是。”

“不行!绝对不行!”

“嗯?怎么了?你为何这般惊慌?你可是有事瞒着我?”

执萌猛摇头:“不不不!不是的!我知道阿离你博闻强识,但眼下你不宜操心!你,你放心!”他握紧双拳,“我知道我不够可靠!但我会为了你和宝宝努力!”

“傻!”慕容离轻笑着拧了把执萌的脸蛋,“咱们都放轻松些。”他拉过执萌的手,放在自己的孕肚上,“大夫的嘱咐多些,也是他为了未雨绸缪。眼下我和孩子都很好,你也莫要太过为难自己。”

“嗯嗯!那……我们继续逛街吧。阿离想吃什么?我们一并采买回去。”

当慕容离报出一连串点心的名字后,执萌笑了:“阿离你越来越喜甜了,看来当真是在替宝宝吃呢。”

慕容离垂眸,轻抚孕肚,嘴角上扬。

那些东西你不也爱吃吗,傻小子~

夜晚就寝时,执萌大着肚子在床上翻滚、扑腾了好一阵,才扶着慕容离躺下。

“看来我也无法真的感同身受。是平躺还是侧卧更舒服,阿离你可要自己细细斟酌哦。”

“眼下我的行动还不至于如此不便。”慕容离宽慰笑道。

“说到这里……”执萌眉头紧锁,“我——”

“乖,千万别皱眉!”慕容离忙抬手替他抚平眉梢。

“或许是我在杞人忧天吧。”执萌鼓起腮帮子,“但我总觉得,阿离你都有孕五个月了,却还是身量纤纤。只是肚子这块鼓了起来,活像吞下了一整只西瓜一般。”

“噗嗤……”慕容离掩面,却还是笑出了声,“你……”他扶着腰身,“你……你这个傻小子啊!”他扬起手,顺势拍了下执萌的肚子。

“哎呀!”

“怎么了?我弄疼你了?”

“没事没事,只不过是枕头,哪里会疼。”

既然执萌这么说,慕容离干脆又拍了几下——嗯!好玩!

执萌也乖巧地躺平任拍。

“啊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不必紧张。”慕容离笑着解释道:“只是不知是哪一个小家伙在踢我。”

执萌凑过去,轻轻贴上慕容离的孕肚:“你们要乖哟,等你们平安诞生,要多少玩具,我都给你们买!”

“啊!”

“他们又踢你了?”

慕容离抿抿唇,思考着:“唔……也不能说是踢吧。似乎是……对你的话有了反应。不然……”双颊微微泛红,他按住执萌的脑袋,“你再对他们说些什么。”

“那我给宝宝讲故事吧。”

“也好。”

于是执萌贴着慕容离的孕肚,轻声说起了故事。渐渐的,慕容离感觉肚子里的两个小家伙似乎安静了下来。而执萌,也打着呵欠,吧唧着嘴,睡了过去。

一手摸着孕肚,一手摸着执萌的脑袋,慕容离在心里由衷感叹——感谢上苍,赐予了我此刻的幸福!

在执萌无微不至地照顾下,随着临盆期越来越近,慕容离也愈发期待孩子们的到来。但他也敏锐地察觉到,执萌的情绪有些不对。他以为是执萌还未准备好为人父,斟酌后,还是决定暂时给执萌一些空间,让他自己慢慢想通。

但这天夜里,他醒来后,却发现执萌正坐在他身旁抹眼泪。

“夫君,你这是怎么了?!”

“我,我吵醒阿离了?抱歉,我……我这就出去。”执萌掀开被子想要下床。

慕容离却拽住他不放:“你我夫夫一体同心,你有任何不安,都可以说给我听。”

执萌终于绷不住了,嚎啕大哭:“三,三个多月前,大,大夫告诉我,生产双生子时,风险比只生产一个大得多!产夫受的罪也更多!”

“那又如何?”慕容离抱住执萌,轻拍他的背,“你放心,我自幼习武,体格自然不同于寻常人。我定能把孩子顺利产下来。”

“但,但是大夫说了,很,很有可能,孩,孩子们,至,至少有一个,会,会胎死腹中。”执萌哭得更厉害了,“我担心阿离!也担心宝宝!”

那大夫!真不会说话!

唉,夫君他憋着害怕的情绪好几月,难为他了。

“夫君放心,咱们的孩子吉人自有天相。”

“可,可是……阿离!”执萌抬起头,“不然……这胎不要了吧!”

“你——你说什么浑话!”

“我……我也很舍不得宝宝……但,但我更想让你平安无事!”

“你真是个傻小子!”慕容离抱紧执萌,耐心哄着,“凡事自有定数。若真有不幸……那……那也是你我共同面对,共同承担!孩子就快出生了,我们不能如此残忍地干预他们的命数!乖,莫要害怕。会没事的,我会没事的,孩子也会没事的。”

慕容离哄了好久,终于把执萌哄睡了过去。

这可如何是好?夫君还不够成熟。

慕容离摇头苦笑,看来,日后我得照顾三个孩子了。

(二)

内侍监前来传话,执明今夜会来重华宫。

要按往常,淑嘉皇贵君必会欣喜万分,但这回,他却惶恐不安。

“皇贵君莫慌,该让那颗棋子派上用场了。”

“这……当真要如此?”

“您可不能再犹豫不决了!”

“是啊……”淑嘉皇贵君闭眼叹道:“我已无退路。”

用晚膳时,淑嘉皇贵君本欲给执明夹菜,奈何控制不住颤抖不止地双手。

“陛下……最近……瑢贵君和他,他腹中皇子,可,可一切安好?”

执明微微颔首,咽下嘴里的菜:“瑢儿和孩子很好。你该庆幸——”他偏头看向淑嘉皇贵君,阴恻恻一笑,“孩子平安无事。也最好烧香拜佛,祈祷孩子平安降生。”

“这……这个自然。”淑嘉皇贵君抖得更厉害了,“这,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身旁的侍从看准时机,暗暗给淑嘉皇贵君递了眼色。

“对了,陛下,我……我身子微恙,今晚……怕是……怕是无法服侍您了。”

“无妨。”执明拨弄着碗里的菜,头也不抬,“朕去夕照台便是。”

“但眼下瑢贵君有孕,怕是也不方便服侍陛下,故我斗胆……”

见淑嘉皇贵君冲自己点头,侍从击了几下掌,只见一人走了出来。

“参见陛下。”

执明眯起眼,打量了那人一番,又转向皇贵君:“你这是何意?”

侍从忙道:“没眼力见儿的东西!上前些!抬起头来!”

那人抬头后,执明了然笑了:“还真是个标致的人儿啊!很好!”他抬手拍了拍淑嘉皇贵君的肩膀,“朕便领了你的好意!”

淑嘉皇贵君心里苦,却也只能挤出笑脸:“陛下满意便好。”

将人带回甘露殿后,小胖正欲差人把他带下去沐浴更衣,却被执明制止了。

“跪下!”

这威严十足的一声吼,震得殿上所有人都跪了下去。

“朕让他跪下,你们跪什么?给朕起来!”

“是……”

绕着那人走了几圈,执明冷笑道:“方才见你始终低着头,一副低眉顺眼,却仿佛事不关己的平静模样。怎么,现在终于害怕了?说吧,同皇贵君是怎么认识的?可是翁家将你送进宫来的?”

“回陛下。大约半月前,小的在宫墙下被同在尚药局的人欺负,皇贵君刚巧路过,救下了小的。”

“哦?你是尚药局的?”

“是,小的是尚药局药童。”

“这么说,你并不认识皇贵君?”

那人摇了摇头:“其实一开始,皇贵君并没有救小的的打算,这一切都是他身旁的人的建议。”

“你可知,他们为何要救你?”

“本来不知,直到方才。”

执明想了想:“抬起头来。报上你的名字和年纪。”

那人抬头:“回陛下。小的庚辰,数月前刚满十五。”

“十五?嗯,年纪小有年纪小的好处。”执明捏住庚辰的下巴,托起他的头,“可愿服侍朕?”

庚辰挣脱执明,俯身一拜:“小的这般微贱之身,本做不了自己的主。但小的还是要斗胆说一句——小的不敢!”

“哦?”执明顿觉有趣,“为何是‘不敢’?而非‘不愿’?”

“小的并无攀龙附凤之想,惟愿在宫中平稳一生。更何况,眼下瑢贵君盛宠有子,小的……绝不敢冲撞了他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!有趣有趣!看来你会很合他的脾性。”

“主子!您慢些啊!当心龙胎啊!”

“淑嘉皇贵君当真做得出来!”慕容黎扶着腰身,大踏步前进,将一干人等都甩在了身后,“想利用貌美的宫人争宠?做梦!”

“瑢贵君留步。”小胖拦下风风火火的慕容黎,“陛下他正在里面——”

“哎哟!哎哟!我的肚子!”慕容黎捂着肚子往下滑。

“您没事吧?”小胖被吓了个够呛。

“好了,别装了。”执明带着人走了出来,“这同一招用多了,可就不管用了。”

注意到执明身旁的庚辰,慕容黎立马噘起嘴:“哎呀!这位小宫人长得可真标致呀!陛下的甘露殿中几时多了这么一位可人儿?真叫人羡慕!夕照台怎么就——”

“你若满意,朕便把他赐给你。”

“啊?”

“自你有孕以来,便成天嚷嚷,这里不适,那里不爽的。”执明抬手揉了揉眉心,“吵得朕头疼!朕早有替你再物色一位得力的贴身宫人的打算。正好——”他抬手一指萧然,“他的年纪也逐渐大了。”

萧然心口一疼。

“这庚辰,原是尚药局的药童,眼下你怀着身孕,有他在你身旁服侍,朕也能放心些。还不快——”执明转向庚辰,“见过你的新主子。”

“小的见过瑢贵君。”

这一切发生得太快,慕容黎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反应。

“庚辰,瑢儿心善,会好好替身旁的人打算个好归宿。你好生服侍他,今后少不了你的福气和好处。就这样吧。”执明挥袖转身,“朕去忙了。你——”他一指慕容黎,“给朕回去老实养胎!对了——”他补充道:“人是皇贵君‘帮’你选的,找个机会去致谢。”

“主子,您看陛下多疼您啊!您就莫要整日挑剔了!静下心来——”

“哼!他分明就是嫌我烦!随便找了个人打发我!他现在不定抱着多少标致的小宫人快活呢!我不依!我不依!我不依!”

面对撒泼的慕容黎,萧然当真束手无策。

“请瑢贵君服药。”庚辰端着一碗安胎药走了上来。

“我不喝!出去!”

“瑢贵君若不想见到小的,就请服下这碗药,小的即刻就退出去。”

“这药那么苦!怎么喝啊!你是主子还是我是主子?出去!”

萧然忙拉住暴跳如雷的慕容黎,轻声劝慰。

“好了,你也别杵在这里了,没见都惹主子生气了吗?还不快退下!”他转头呵斥庚辰。

“小的得罪了皇贵君,若不攀附着瑢贵君,在宫里就没了活路。故——”庚辰端着药,上前几步,“小的一定得伺候好您!这首先,便是助您保证龙胎无虞!”

“你——”

庚辰跪了下去,仰头看着慕容黎:“请瑢贵君服药,这之后,小的任凭您打骂出气。”

慕容黎被庚辰的眼神和气场吓到了,不由自主地端过碗喝药。

还真是一物降一物啊!见慕容黎饮尽了药,萧然再看庚辰,宛如看到了救星。

“呸!难喝死了!”

“这是小的自己研究制成的糖,对日常调理身体有几分益处,您试试?”

慕容黎将信将疑地将糖放入嘴中——“嗯!甜而不腻!口感清爽!你怎么制成的?”

“请恕小的,独门秘方,无法外传。但只要瑢贵君您能按时喝安胎药,您要多少糖,小的都给您。”

“你——好好好!算你厉害!成交!”

萧然暗暗冲庚辰竖起了大拇指。

但没过几日——

“方夜你都不知道!那小屁孩居然哄得主子服服帖帖的!凭什么呀!”

“额,你这是在吃醋?”

“他才服侍主子几天啊!我可是一开始就一路陪着主子!”

“他得力,难道不是件好事吗?”方夜拉住萧然的手,“等再过几年,你到了出宫的年纪,就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同我成亲了。”

“去去去!谁要嫁你!”萧然红着脸甩开方夜的手,“我要一辈子陪着主子!”

“那……那我怎么办?”方夜可怜巴巴。

“你家之前也是个正经世家。你还愁找不到良人?”萧然故意道。

“我不要别人!就认定你了!”

萧然就爱听他这么说,这才笑着去拉他的手——

“原来前辈在这里啊。”

他二人被突然传来的声音一吓,赶忙分开。

“你你你你……”看着手捧药材的庚辰,萧然脸都吓白了。

“前辈放心,我什么都没看到。”庚辰径直朝前走,“不过……”走了几步,他又停下,“眼下你我都不在,那主子……”

“我这便随你回去!”

“前辈,这样真的好吗?”

“嗯?”

“他可是禁军。那样的出身,即便有主子为你撑腰,他家里也不会把你放在眼里。”

“你懂什么啊!多嘴!”

(三)

“真好,真好。陛下盼了好些年,可算把你盼来了。你听得到我说话吗?我是你淑嘉父君。我很期待见到你哦~”

淑嘉皇贵君轻抚着慕容黎的孕肚,浅浅笑着,语气温柔。

两旁的宫人、内侍脸都吓白了,无一不两股站站,深怕淑嘉皇贵君来个“玉石俱焚”。

而慕容黎则仍以一个放松的姿势躺在床上,任凭淑嘉皇贵君摸他的肚子,脸上毫无惧色:“他现在该是在睡觉吧。午间陛下来时,同他说话,他都有所回应呢。”

“啊,那还真是遗憾。”淑嘉皇贵君干脆将脸贴了上去,“但没有关系。只要你还平安,那便好,那便好。你知道吗——”他抬头看着慕容黎,“陛下还在怪我。他对我的态度,比任何时候都要冰冷。”

“是吗?我倒是好奇,陛下对您,还能冷到什么程度?”

“就连叔父都责怪我。”淑嘉皇贵君落寞道:“他责怪我差点儿伤了龙胎。每个人都怪我……每个人……就连平日里唯我马首是瞻的后宫诸人,都一个个,明里暗里的,疏远了我。我知道,他们都来巴结、讨好你了。都来巴结、讨好,即将诞下皇长子的你。”

“说到这里。”慕容黎笑了,“他们一个个的,送来的礼物都快把夕照台堆满了。您却毫无表示,这怕是,不好吧?您别误会,我不是管您要东西。只是怕您稍有不慎,落人话柄。”

“你——你放肆!”淑嘉皇贵君手不自觉用力——

“你想做什么?”执明偏巧在这时走了进来,见此一幕,他忙冲上去,将淑嘉皇贵君狠狠推到一旁。

“瑢儿你有没有事?”

“陛下,我——”

“你给朕滚出夕照台!不准再来!朕警告你,若瑢儿和孩子有一丝一毫的损伤,朕唯你是问!”

“陛下,我真的不是要——”

“听不懂人话吗?滚!”

“陛下息怒。”慕容黎靠着执明,宽慰道:“我没事。而且您真的冤枉淑嘉皇贵君了。他方才并不是要对我如何。”

“瑢儿!这防人之心不可无!他再怎么说也是翁家的人!翁家可做梦都想谋得后位!就算他不想害咱们的孩子,难保他不想害你!”

“陛下这是何意?”

“你啊!这几个月光顾着耍性子闹脾气了!就没听说宫里的谣言?说他是皇贵君,该由他抚养皇长子。”

“什么——”

“莫慌莫慌。你放心。”执明拥住慕容黎,“朕绝不会做如此安排。”

“多谢陛下。”

偎在执明怀中,慕容黎嘴角噙上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。

我得感谢他今日闹了这么一出。

省得我主动向陛下问起此事了。

“主子,还好陛下来得及时,不然……”

萧然和庚辰回到夕照台,听了此事,萧然很害怕。

“前辈,你胆子也未免太小了吧。你看主子,可有丝毫害怕?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辰辰说得对。淑嘉皇贵君不足为惧。而且——”慕容黎瘫在躺椅上,“我还希望他来害我呢。”

“主子!”

“你们在宫里可能不知道。其实孕夫哪里有你们想得那般金贵。寻常人就算有孕,为了讨生活,照样得劳作。前三月和后三月虽然危险,但孕中期,只要胎像稳定,那便不会出什么问题。是以,他若是出手,不一定能将我如何,但他自己却死定了!”

“但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呀!”

“前辈,你放心。主子这胎很稳。他之前百般不适,都是——”

“多嘴!”

慕容黎的临盆期在冬季,据张维推算,皇长子很可能还会随着新春而至,开年大吉。故随着月份推移,天气也越来越冷。惜薪司早早便做好了准备,一应炭火、暖炉都优先紧着夕照台。执明却还嫌不够,甚至将本供给甘露殿和重华宫的兽金炭都全数调拨了过去。

“噫……”执明一踏进夕照台暖阁,便感觉到了一股热浪扑面而来,“取暖也不能这么取啊!真不怕被闷死?来人啊!把门窗打开些通风!”

“陛下……”裹着好几床被子,拥着好几个手炉的慕容黎可怜巴巴,“我被调戏了!”

“啊?!”乍听此言,执明震怒,但他立马便反应了过来——“没有人有这个胆子的。你好好说话!”

“这破天气!对我冻手冻脚!我想吃火锅!我想温泉汤浴!但就因为这一坨——”慕容黎捶了几下肚子,“我什么都做不成!”

“胡闹!”执明赶忙坐到床上,攥住慕容黎的手,“你还敢对皇嗣动手?”

“他现在不过就是我身上的一坨肉!还是一坨讨人嫌的肉!”

“浑话!”

“陛下……您不爱我了……您因为这坨肉不爱我了!”慕容黎在执明怀中乱拱。

“好了好了,别闹!”

萧然和庚辰都在一旁收拾红炉,执明有些尴尬。

“你们都出去!我同我男人要讲闺房话!”

“你——”

萧然和庚辰忙退了出去。

“我有些担心主子,他就没考虑过,皇子生下来后,陛下同他‘秋后算账’?”

“你还是太年轻……”萧然压低声音,“主子自有分寸。”

“这……还叫分寸?”

“你不懂!陛下就主子爱这样!”

“我……是真的不懂……不过也难怪!”

“嗯?”

“淑嘉皇贵君想将我献给陛下,就是看中了我同后宫出身高贵的主子们不同。但说句实话,宫里的下人们……也……做不到主子那样。”

“可不嘛……”


(待续)




初为人父,管你是谁,都不容易_(:з」∠)_


写后哔哔两句:


1.一发根本完不了!只能分上中下!头疼!下一发是生孩子。


2.两对娃是不同时间有的,执萌和红离那对早太多。只是我放在了一起写。


3.提前让庚辰出来了一丢丢,但这样也好。除了今后填补萧然的空缺外,之后他的“美貌”会发挥作用。


4.大家如果真的都有看我的文,请多给一些小红心和评论,让用爱发电的我也能多一些助力。


● 执离● 执黎● 执明● 慕容离● 慕容黎● 刺客列传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