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权瑶

执离不拆

帝后攻略 第七章 (二)

(二)


慕容黎最近一直在“惹夫君生气的边缘”反复试探,甚至“大鹏展翅”。


原因是执明对他实在太好,对于这样的相处模式,他烦了腻了。


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算了。


有求必应也罢了。


就连我“指鹿为马”、“颠倒黑白”,你也无条件附和!


这这这——


这就有些不正常了啊!


你这是故意让我膨胀,引我堕落!


哼!你这个死鬼坏得很!


我可不能着了你的道!


“最近我一直在反省自己。”


“嗯?”正在记账的执明闻言抬头看向慕容黎,“为何?”


“怎么,我难道就没有做得不对的地方?”


执明摇头。


“我也是人,人总有缺点吧?”


执明咧嘴一笑:“至少在我眼中,阿黎你没有缺点。”


慕容黎一掌击在案上:“好好想!仔细想!想清楚再说话!”


执明缩起身子:“真,真的没有啊!”


慕容黎一瞪眼:“我若一定让你说呢?”说着拿起执明的账本往远处一扔。


“啊!我刚好记到关键之处啊!”


“生气了?”慕容黎一下来了精神。


“哪儿能!”执明跑过去捡账本,“是我没用,不能给阿黎你满意的答复。”


“你……你给我坐回来!”


“好嘞!”


“你难道不觉得……”慕容黎又想到了什么,“我太过跋扈?”


执明还是摇头:“阿黎你这叫有个性!而且阿黎你是强者啊!强者就是可以为所欲为!阿黎你这般强大,我崇拜你还来不及呢!”


慕容黎噎得不轻,提起一口气:“可是长辈们——”


“诶!长辈们大多迂腐顽固,食古不化,阿黎你莫要同他们计较。他们中意怎样的人,我太清楚了。在我心中,阿黎你是‘骝马新跨白玉鞍’的少年将军,那些只识深闺绣花鸟的弱女子如何能同你相提并论?”


“多,多谢……不对!”慕容黎再次凶道:“你今儿若是不说出我个把缺点,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我就生气了!”


“别别别,阿黎你仔细气坏了身子!我说!我说就是!其实我都憋好久了!”


“是吗?那你不妨一吐为快!”


“阿黎你实在是——太美了!”


“嗯?!”


之后执明便开始借数落之名,行吹捧之实,慕容黎听得又感动又心累_(:з」∠)_


一计不成,他又生一计——开始找各种理由或者直接就简单粗暴地拒绝和执明亲热。之后更是升级为“只管点火不管灭火”。


然而这并没有让执明生气,反而觉醒了他洗冷水澡的兴趣,还把自己憋得难受_(:з」∠)_


经过反思,慕容黎决定从外部下手。


这一日,小两口又去太傅府吃晚饭。席间,翁彤日常数落执明。以往慕容黎只是安静听着,在翁彤收不住情绪时才象征性劝两句。而今日,他开始帮腔,跟着翁彤一起说执明的不是。


我不帮着你,反而煽风点火,这回你该生气了吧?


“你什么意思?!”翁彤生气地将碗重重一放,“既然你这般嫌弃我的外孙,当初为何要嫁给他?!”


慕容黎懵了,怎么是您老生气呀?!


“哼!日久见人心啊!以前还那般维护,现在却……”翁彤连连摇头叹气。


“外公,阿黎不是那个意思!俗话说得好‘打是亲,骂是爱,喜欢起来加脚踹’。你们的数落,都是对我爱的鞭策嘛!”


慕容黎无力扶额,瞧这可爱的傻子!


这一日,夫夫二人应邀参加世家子弟间的集会。集会地点在京郊,那里山清水秀,土地广袤。年轻人三五成群聚在一起,有举行诗会的,有曲水流觞的,也有进行各种游戏的。


由于各种事,小两口已经上了很多黑名单——不准组队打马球、不准组队投壶、不准组队骑射……等!逼得他们很多时候都是分开行动。


慕容黎打了几场马球,牵着马走到场边,看向观众席的执明——瞬间肺都气炸了。


放开他!你们这些不知廉耻的朱楼贱妇!他已经有主了!


慕容黎冲上前去,掀开几人,还没等执明说完“夫人你听我解释!”就揪着他的耳朵把他拽到一旁,直接开骂。


“你这人怎么回事?忘记答应过我什么了吗?不怕我同你和离?”


“只是正常社交!正常社交!我除了同她们聊天,没干别的啊!”


“你还想干别的?!”


“不不不!我不想!”


执明一开始还辩解两句,后来迫于威慑,直接认怂,点头哈腰,不断说着“我错了”。


执明惧内的名声本就流传甚广,这下更是坐实了。一帮人坐在一起宴饮时,难免就此打趣。


“我这是尊重我夫人!你们不要瞎说!”


看着其他人哄堂大笑,执明涨红了脸拼命解释的模样,慕容黎心里一阵酸。


“我又给你丢脸了。”


“没有的事!在成亲前,我就一直是他们的笑柄。”


“呵,看来是我给你丢脸丢习惯了,你都懒得生我的气了。”


“阿黎!你得明白——”执明捧过慕容黎的脸,让他面对自己,“这男人吧,得有真本事,方能立身于世。让内眷怕自己可不是什么本事!面子这玩意儿,也不是通过践踏别人挣来的呀!”


慕容黎一愣,糟糕,差点儿又被他帅到!


“可……我嫁给你之后,除了给你丢脸,什么都没能为你做。”


“你这话说的……”执明无奈笑道:“那阿黎想为我做什么?”


“这……”


慕容黎自闭了_(:з」∠)_


这一日,小两口一起回娘家,考虑到执明在慕容家地位本就憋屈,慕容黎决定“大发慈悲”,不搞事儿了,但这回是事儿找上他。


慕容黎离席更衣,回去时,巧遇了出来透气的林向煦,他坦荡笑着上前打招呼,话起了家常。


林向煦很高兴,甚至有些受宠若惊:“我一切都好,看到你神采奕奕,我便更好了。”


慕容黎嘴角一扯,有些尴尬地转移了话题:“说起来,现在我该称你一声‘五妹夫’才是。对了,你和我五妹妹成亲不过数月,正值新婚燕尔,该是十分甜蜜吧?想当初,我和我夫君新婚不久便去了扬州游玩,你们其实也可以——”


“他对你当真那么好?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别怪我多话,几回见面,我都觉得他对你实在太好了。这本是件好事,但我没来由开始担心,他私下对你是否依然——”


“你的确多话了。”慕容黎生硬道:“五妹夫。”


林向煦苦笑颔首:“对,对,是我多话。差点儿忘了,你我还是快回去吧,不然被人看到——”


“清者自清,只要你我不逾矩,又有什么好怕的?更何况——”慕容黎换上一副笑脸,“你我是从小到大的交情,现在又是一家人。”


听到“一家人”三字,林向煦心中欢喜极了,不由自主上前几步,见慕容黎面露难色后退,才忙停住脚步:“我,我是担心,若被爱搬弄是非之徒看到,传到你夫君耳中,他难免会介意——”


慕容黎脸色一沉:“他介意?”他冷哼道:“他哪里会介意?他根本不在意我——”察觉到此话不妥,他赶忙噤声。


但林向煦已经听到了:“你此话何意?”他上前抓住慕容黎的手,正色道:“你好好同我说——”


“你这是做什么?!”慕容黎挣开他的手。


“阿黎!你方才的话,我不能不在意!”


“你——”


“阿黎。”


听到身后传来执明的呼唤,慕容黎忙转身跑过去:“夫君你怎么出来了?”


“我见你出来这么久,正巧你爱吃的菜上桌了,便想着来寻你一寻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咱们快回去吧,不然菜就要被吃光啦~”


看着那二人远去,林向煦呆在那里,低头看着双手。自己的手和心都空落落的,但一想到慕容黎那句没说完的话,他一下将手握成拳头。


执明,若你有负阿黎,我绝不会放过你!


夜晚时,趁刚亲热过,气氛正好,慕容黎窝在执明怀中小心翼翼发问:“今日你……看到了多少?”


“嗯?”执明一头雾水,只能调笑道:“方才?我当然是全看到了呀~”


“你——讨厌!你老实告诉我,今日你看到我和阿,和五妹夫在一起时……你别多想,我是怕你误会,想着必须解释一番!”


“误会?我没有误会呀。我明白你跟他的感情,哪里会误会?再说了,我是绝对信任你的。”


慕容黎听了这话,心里一阵烦闷:“我就知道你不会误会!”他一拳捶向执明胸口。


执明被捶得咳嗽:“不,不误会,不好吗?”


“好!好得很!”


“阿黎你怎的生气了?”


“因为除你以外,人人都会生气!你不爱我,所以你不误会!就像你不爱我,所以不论我做什么,你都不会生气,因为你不在意!”慕容黎钻出执明怀抱,顺带给了他一脚将他踢得远了些。


“阿黎……你别胡思乱想了……”


“你起开!”


执明从背后环住他:“咱俩好好的,不好吗?”


沉默半晌后,慕容黎总算冷静了下来,有些羞愧地钻回执明怀抱,小声说了声“嗯”。


“咱俩……算和好了,对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不然~咱俩再来一次~”


“嗯!”


光阴似箭,岁月如梭,一晃就到了冬季。


一连下了好几天雪,总算等到了放晴出太阳。顾不上“化雪比下雪冷”,小两口穿得严严实实的出门玩雪啦~


“看~”慕容黎很快便堆好了一个雪人,迫不及待向执明展示嘚瑟。


执明却上前捂他的手:“有没有冻着?”


慕容黎有些没趣地抽回手,指着雪人:“我让你看这个!我用雪堆了一个你!特别好认吧?同你一样,一脸傻样!”


执明好脾气笑着夸赞道:“阿黎果然多才多艺!这样吧,我让人把雪人放冰窖里去。”


“可拉倒吧你!对了,你堆了什么?”慕容黎走过去看到了执明堆的——狗。


“你!你什么意思嘛!”


“我费尽心思堆了一个你,你却只想着堆一条狗!”


“我……我这不是……”执明绞尽脑汁想着解释之辞,“我手笨,堆不好别的!若是堆阿黎你,那岂非是糟蹋了你的谪仙之姿?”


“油嘴滑舌!看我不罚你!”慕容黎眼珠子一转,团了个雪球朝执明扔过去。


“啊!夫人饶命!”执明装作讨饶。


“夫君,咱们来打雪仗吧~”


“那……点到为止。输赢是次要的——啊!”


被慕容黎追着一通砸,无力反抗的执明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,实际上憋了个大招——趁慕容黎不备,将雪灌了他一脖子。


但看到慕容黎冻得发抖,执明于心不忍,凑过去关心——“啪!”被一只雪球糊了一脸。被砸懵的他眼冒金星,心中燃起了愤怒的火苗。


“夫君?”见执明神色不对,似乎真有些生气了,慕容黎不禁——开始兴奋。


然而还没等执明说什么,就感觉鼻子一热,伸手一摸——血!


“夫君你流鼻血了!”慕容黎也急了,“快来人呀!”


我也真是的!怎么能砸他的脸呢!怎么能砸他的脸呢!怎么能砸他的脸呢!


为执明处理止血后,慕容黎心有余悸,关切问了一声:“没事吧?”


“还好,只是仍有些晕。”


“抱歉。”


“啊?好端端的你道啥歉呀?”


“我……不该砸你的脸。”


“哦,这事儿啊!”执明一挥手,“咱俩不是在打雪仗嘛!而且你也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你……又来了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慕容黎心里烦躁,在房内踱起了步。执明一头雾水看着,也不知该如何劝。


“阿黎……那啥……你要是走累了……茶还是热的——”


慕容黎一下冲到执明面前:“你干嘛这么顺着我?!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我能不能换个相处方式?我不是个小气之人,若我有什么不对,你完全可以指出来呀!就像方才之事,本就是我不对,你就算凶我一两句,我也不会说什么!”


“我……”执明小声嗫嚅,“我为什么要凶你呀?”


慕容黎焦躁得直跺脚:“就算不为方才之事,那以前那么多事,我,我允许你‘翻旧账’!你吼我一通吧!咱俩干脆吵一架吧!”


“……”执明默默伸出手——去探慕容黎的额头。


“你才烧坏脑子了呢!”慕容黎一把打开他的手。


“阿黎……我……我这人挺笨的……所以……你受累给我解释解释你方才那番话?我,我不明白,我是真不明白……”


慕容黎顿感心累,差点儿没直接瘫地上_(:з」∠)_


执明却在心里窃笑——哈哈哈~你急了~我就不生你气,有本事咬我呀罒ω罒

写后哔哔两句:

1.基本就是日更哟~可把我厉害坏了,叉会儿腰~还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(づ ̄3 ̄)づ╭?~

2.不用为黎黎感到不值,这其实相当于他在“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”中选择了后者。就让这对小两口好好过吧~单纯美好的小时光不剩多少了。

3.特别说明一下,小胖在这文里和剧里设定不同,他还是比较聪明可靠的,毕竟是和执明一起长大~

4.人生啊,就是一个不断发现字数又超了只能把内容挪到下一章的过程!

5.对了,再补充一点黎黎选择原谅执明的一个很现实的原因——执明是本文男性角色(除泽者外)的颜值天花板~后文觊觎他的人还挺多~

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