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权瑶

执离不拆

帝后攻略 第六章

【帝后攻略】第六章

(三)中

听到这个声音,众人不约而同噤声让出了道。


执木施施然走了过来:“吵吵闹闹的,我的酒都变得难喝了!”


“父亲——”


慕容黎想说什么,却被执明使劲拽了一把,摇头示意他莫要轻举妄动。


“我还没死呢!”执木打着酒嗝,“你们就开始惦记起爵位了?”


“父亲误会了,实乃这朱胶凶险得很,阿黎也是担心——”


“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——”执木一指嬴氏,“妆奁是她送的?”


见夫君给自己撑腰,嬴氏又惊又喜,瞬间更有了底气:“就是就是!我精挑细选了一箱子的礼物送过去,我很确定,里面没有妆奁。至于妆奁是何时以及如何混进去的——”她话里有话,“只有做的人和天晓得了!”


“是啊!”慕容黎毫不相让,“人在做天在看!原来母亲您也是知道这句话的!”


“你这个——”


执木抬手示意嬴氏不要说话,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慕容黎一番,又看向执明,启唇冷笑道:“你拒绝了你外祖的美意,千挑万选,就选了个和你母亲完全不同之人?”


执明不带半分停滞地“扑通”一声跪倒在地:“我知道,我一直知道,父亲不满意我,自然不会满意我中意的所有人事物。那干脆——”他环视四周,“趁所有人都在,您把袭爵之人定了。您可以将我逐出家门,我会带着阿黎走得远远的。”


“呵,你没了身份,他凭什么跟你?

“我嫁给执明,本就不是为了身份!爵位我可以自己挣!我看中的,是执明这个人!”


慕容黎底气十足的一句话,惊了所有人,包括执明。


“父亲,您听到了吧。”执明强迫自己集中眼下,“我愿意把您购置园子的钱还您,并且搬得远远的,从今往后,您权当没我这个儿子。”


“哎呀!好端端的,何必突然说这些?快起来!”嬴氏还想装一下好继母,却被执木一把推开。


“你仗着你外祖的产业才敢这么嚣张罢了!”


“左右同父亲,同执家无关。即便我不仗着外婆留给我的产业,我还可以——”嘴角噙上了一抹诡异的笑容,执明轻声道:“入赘慕容家。”


“啪”的一声脆响,执木这一巴掌可比方才嬴氏打的要重得多,扇得执明倒在了地上。


“公子您冷静!”三人一齐上才拉住了欲拔剑的慕容黎。


“你——”执木一指儿子,“打消你的妄念吧!要想摆脱你的家族,你的姓氏,你的宿命,没这么容易!”言毕,他嚷着“散了散了”,拂袖而去。其他人摇着头陆续离开。嬴氏犹豫了一下,看了眼慕容黎,还是走了。


“夫君!快起来!”慕容黎忙跑上前想扶起执明,却注意到了执明此时无意识流露出的神情,吓得缩了回去。


“我没事。”执明回过了神来,慢慢站起身,“抱歉,让阿黎担心了。”


“都这时候了,你还说这些!”慕容黎又气又心疼。


“真的很抱歉,没能为你讨回公道。”


“罢了罢了。”慕容黎拉住执明,摇着头,“我算是看清楚了!”他抬手抚摸执明被打红的脸颊,目光满溢深情,“咱们回家吧。”


“嗯。”执明牵起慕容黎的手,“咱们回家。”


当晚,夫夫俩相拥而眠。执明似乎睡得很熟,慕容黎却久久无法入睡。


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整个权国公府,整个执家又是怎么一回事?


“你们三人拿着这个,偷偷调查,千万别被人发现了。”


三人对视一眼,庚辰伸手拿过慕容黎手上的木片:“敢问公子,这是?”


“昨日我留了一个心眼,偷偷藏起了一块妆奁残骸。看样子是上等的成色,调查下去,一定能顺藤摸瓜查出些什么。”


“您不认为是嬴氏所为?”
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