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权瑶

执离不拆

【帝后攻略(二)3】

(三)


“公子这段时日心情不好,出来走动走动,散散心,也是好的。”


“公子是想去何处?不如去茶楼听说书?”


庚辰、方夜和萧然陪着慕容黎外出逛街。除了庚辰能一言不发跟在身后外,其余两人,一左一右,不断想和慕容黎搭话,吵得他头疼。


慕容黎暗暗伸手在背后做了个手势,庚辰立马上前把那俩往后拖开了。


突然,慕容黎在临街的饭馆中,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

“执小公爷?”


“咦?公子你居然能认人了?”


方夜此话并不是调侃,而是真诚发问,但却遭了个白眼_(:з」∠)_


慕容黎提步想往那边走,走了几步,又往后退,转过身,想往别处走。


等等!我回避什么?我和他之间又没有男女大防!


慕容黎再次转身,大步往那边走去。


他这一连串突然之举,可把他的三位手下弄得云里雾里。


“执小公爷好。”


执明正吃海棠酥吃得津津有味,听见有人唤他,抬头一看——忙放下吃食,擦了擦手和嘴,起身礼道:“少将军好。”


慕容黎还是第一次听世家公子用这种郑重的称呼唤自己,且语气既不轻浮,细听还带着些许尊重,对眼前人不免又生了几分好感。


“少将军也出来逛街吗?”


“嗯?嗯,是的。”慕容黎也不知怎的,还没等执明开口,自己便坐到了他对面。


方夜和萧然想上前,被庚辰拽了回去。


坐是坐下了,但慕容黎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开口。甚至开始疑惑自己为什么要走过来?


趁他愣神,执明为他点了一份海棠酥:“这算是这里的招牌点心了,少将军尝尝?”


“嗯?哦,好的。”慕容黎本是不喜甜食之人,但他还是小口小口吃了起来。


嗯,味道不错。


“少将军。”


慕容黎一顿,嘴里的点心还未来得及吞下,就这么鼓着腮帮子抬头看向执明。


执明忍俊不禁,觉得他这模样还挺可爱。


“令妹的婚事,恭喜了。”


慕容黎点点头,这段时日,全府上下已听了不少道喜之言。


“少将军似乎没有明白我的意思。”执明笑得颇有深意,“我是说,恭喜你了。”


“我,我何喜之有?”慕容黎有些慌,擦了擦嘴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“你也不必说这些个客气话,现在京城谁不知道,我——”


“‘山穷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’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客官,点心做好了。”小二呈上食盒。


执明接过,付了钱,站起身:“我要回去陪我外公吃饭了,少将军,失陪了。”


“等——”


“万事朝前看,也许多走几步便能看到出路。”留下这句话,执明便提着食盒离开了。


那三人这才上前,伸出手想去够海棠酥,却一人挨了慕容黎一下,痛得缩回手,只能眼睁睁看着慕容黎吃独食。


站着说话不腰疼!


慕容黎鼓着腮帮子把海棠酥往嘴里塞。


出路……出路何在?


最近天气很好,慕容珊便撺掇着啟昼组织了一场马球赛,广邀世家子弟。


慕容黎本不想去,却硬生生被全家拖着去了。


“三哥哥可愿与我赛一场?不过三哥哥马球打得那般好,还请手下留情,让妹妹几手。”


现在的慕容珊再面对慕容黎,已经没了以往的撒娇卖乖,崇拜憧憬的模样,端的是盛气凌人。


“四妹妹是想同我单独赛一场?这……”


“自然不是。”慕容珊拉来了啟昼,挽着他的手,甜笑道:“我和殿下组队。”


啟昼现下正沉迷未来小娇妻的温柔乡中,自然对她言听计从。


“可……”慕容黎为难了,“我找不到人和我组队。”


“不会吧!”慕容珊突然拔高声音,“在场这么多人,三哥哥居然找不到人?敢情你人缘是有多差?”


“四妹妹你是知道的,我一向——”


“三哥哥这是要认输了?”


其实慕容珊无非就是想证明——以前我认为自己处处不如你,实在错得离谱!我连你的姻缘都能轻易抢走,自然样样都胜过你!


慕容黎捏紧拳头,正想说自己一对二也可以——


“我同你打!”执明一面脱下外衫扔给小胖,一面走了过来。


观众席上的女眷顿时一片骚动。


“呀……”慕容珊噘起嘴,“小公爷是要来凑热闹?”


“嗯?难道不是四姑娘你说组队的吗?”


啟昼这时已在暗中示意慕容珊——打不过的,别丢脸了。


慕容珊却偏要打。


“小公爷,你可得让让——”


“哎呀!我的球杆呢?”执明直接无视了这个能迷倒众生的甜笑,扭头找小胖去了。


见妹妹僵在那里,慕容黎心里不禁有些痛快。


“不知小公爷马球打得如何?”慕容黎上前问执明。


执明歪头狡黠一笑:“若打马球、斗蟋蟀、六博、曲水流觞、投壶等好玩的事儿都不擅长,又怎算一个合格的纨绔?”


慕容黎心跳漏了一拍,忙移开视线:“那就麻烦小公爷了。”


那边啟昼不想输了丢脸,装作扭了脚,为了安抚慕容珊,他派出了自己身边最得力的禁军代为出战。


然而并没有什么用,那位禁军还被慕容黎“一不小心”用球杆打下了马。


这场比赛的彩头是一对耳坠,这让执明和慕容黎在那里推来让去好半天。


“小公爷拿去送给红颜知己吧。”


“少将军说笑了,我哪里来的什么红颜知己?不如你拿去送给令堂?或者——”执明嘴角浮现出一抹狡黠的笑意,他招手让慕容黎附耳过来说了几句。


他的呼吸喷在慕容黎耳朵周围,惹得慕容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更让他想起,自己还从未同除家人以外的人靠得如此近过。好在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执明的话吸引了。


“这……未免有些……”


执明笑笑,拉过慕容黎的手,将耳坠放在他手中:“东西交给少将军,至于如何处置,全看少将军自己的意思。”


这边说完,执明扭头又去找到啟昼——


“殿下英明呀!”


“嗯?嗯嗯嗯?”啟昼被说懵了。


“毕竟之前的婚事……这场马球赛,你既能让慕容黎顺顺气,又避免了亲自上场丢脸。高!实在是高!”


这番话说得啟昼很受用,忙招呼身边人给执明斟酒。


另一边,慕容黎犹豫再三,还是下定决心去找到慕容珊。


“四妹妹,我想把这副耳坠赠予你。”


“不必了,这是三哥哥你的彩头。”慕容珊正气得很呢。


“四妹妹就要出嫁,我这个做哥哥的没有什么好送的,正好,这也算我光明正大赢来的,算是一番心意吧。四妹妹不肯收,是嫌弃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那这样,我去找父亲,母亲,让他们看看这副耳坠——”


“我收下便是!”慕容珊无奈道。


“那我便替四妹妹戴上。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四妹妹不会真的嫌弃我吧?”


慕容珊一咬牙,只能点头。


“哎哟!”


“啊,抱歉抱歉,我弄疼四妹妹了。”


“你——”


“怎么了?”啟昼走了过来。


慕容珊见靠山来了,气呼呼地抬手一指:“他——”


“是我粗手笨脚,也是我一时忘了,自己没替人戴过耳坠。望妹妹不要生我的气才好。”慕容黎抢先认错道歉,“不然我替妹妹取下?”


“不必了。”啟昼抬手一挡,拉过慕容珊离去,“你说你,不就是一副耳坠嘛,何必非要抢过来?”


“不是的,殿下!我——”


“好了好了,不说了,继续看比赛吧。”


啟昼有此说法,是方才听执明“无意”说了一句。


“听人说,他们兄妹因生母不同,所以关系不睦。什么东西都要争抢一番,不管是不是自己想要的。”


“嗯?你这话哪儿听来的?”


“八卦啊。怎么殿下你没有听——啊!”执明“如梦初醒”,忙捂住嘴,故作惊慌,“我不该在殿下面前说慕容家的八卦。”


“你是不该!”


啟昼斥责了执明,但想到慕容珊和自己相遇的种种,怀疑她接近自己的真实目的,自此心里埋了一根刺。


“公子,您为何要帮那慕容公子?您不是一向不爱多管闲事吗?”小胖帮执明解下襻膊,顺便发问。


“我只是看不惯有心机的女人罢了。我也不是说有心机就不好。只是,去算计和你关系亲密的家人,未免太过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小的还以为……”


“嗯?怎么不说了?”


“小的还以为您看上慕容公子了呢。”


“好啊!你这个——”


小胖忙缩起身子,护住脑袋,但等了许久,拳头和巴掌并未“如期而至”。


“小胖!你真是个天才!你这“潜藏“的智慧怎么不早些显露出来?!”执明抓住小胖的肩膀一通猛摇。


“公子您说啥?”小胖被摇得眼冒金星。


这边厢,慕容黎老实在家人身边坐了一会儿——越想越爽!忍不住起身,想去找执明道个谢。


谁承想,他恰好目睹了执明坐在一堆行首、行院等勾栏之人中,同她们谈天说笑这一幕。


慕容黎扭头便走。


你以为人家只对你一个人好?


殊不知,人家是心好,所以对谁都好!


自作多情!


他心里烦闷,踢起了地上的草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