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权瑶

执离不拆

(转载)乱点鸳鸯谱(十二)正文完

(三)

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——”

背上背着一个孩子,执萌闯了进来。

“对不住啊,夫子!我想提前接走我家几个孩子!”

马车停在大门前,慕容离刚一掀开车帘,孩子们便争先恐后地扑了上来。

“爹爹!我好想你!”

“我最想!”

“我才是最想的!”

“那我呢?”同行的晴空探出脑袋。

“大哥!”

“大哥!礼物!”

“礼物!礼物!”

“啊哈哈哈哈!”晴宵捂着肚子狂笑,“看到了吧!他们想的只是礼物,不是你!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好了好了,难得你们爹爹和大哥提前回来,别堵在这里了。”执萌伸手将慕容离扶了下来,“辛苦阿离了。”

慕容离却甩开他的手,扑向他背着的孩子——

“爹爹想死你了!”

执萌无语凝噎_(:з」∠)_

慕容离这次带着长子出门盘货,一走就是三个月,一大家子“留守”的大人和孩子自然都想得慌。

饭桌上,他们一通叽叽喳喳,缠着慕容离和晴空,让他们讲讲沿途见闻。

“吃饭!吃饭!别只顾着说话!你们爹爹和大哥都累了!”执萌扯着嗓子,拼命想维持饭桌上的秩序,奈何没人理他_(:з」∠)_

“阿离~”

慕容离打开执萌的手,翻了个身:“我累了,明日再说吧。”

“阿离你好冷淡啊……现在你心里眼里,除了孩子们和生意,已经半点儿都没有我了!”怨夫哭唧唧。

慕容离打了个呵欠:“是你想太多。”

“是我想太多,你总这样说,可你却没有,真的心疼我。”

慕容离被逗得笑出声来,掀开被子坐起身,扑倒执萌——

“来~让我好好疼爱疼爱你~”

“嗯~阿离你讨厌~”

双亲不靠谱,翌日全靠晴宵起个大早,照顾弟弟们吃饭穿衣,送他们去学堂——然后自己请假在家里玩。

“饭饭饭!给口饭吃!”晴空打着呵欠起床了。

“要饭的吗,你?”晴宵起身上前,“哥~~~~”

晴空紧急后撤几步:“没钱!钱都在爹爹那里!”

“得了吧!谁不知道你,总是藏私房钱,还让父亲背锅!我说——”晴宵上前挽住他,“父亲和爹爹小别胜新婚,不定中午都起不来呢!咱们出去吃吧,你请客~”

晴空无奈叹道:“我情愿把这钱给你存着当嫁妆。”

“喂!”

“我的梦想就是,把你风风光光——嫁进咱家竞争对手家里!”

“滚(ノ`Д)ノ”

吵了半天,兄弟俩还是上街了,然后便看到了官府贴在大街小巷的告示——

“当今圣上立后了!”

“当今圣上要去泰山封禅!”

兄弟俩大声嚷嚷着跑进了家门。

“啥啥啥?!”刚睡醒的执萌迷瞪着双眼,“你们这嚷的都是啥?”

慕容离却瞬间清醒了过来:“此话当真?”

“正好!”晴宵拿着一张告示靠过来,“嘿嘿~爹爹啊~这皇后慕容氏,同你可有什么亲戚关系?”

“正事不做!整日就知道瞎想!”慕容离夺过告示,狠狠戳了下儿子的脑门。

“能攀亲也挺好啊~”

“晴空!怎么连你也——”

“我错了!”

慕容离打发两个孩子离开,坐下细看起告示。

“我说……”执萌也凑了过来,“这当今圣上到底多大了?咋才立后?”

几日后,慕容离借口生意需要,要出一趟远门。

“又走?你这才回来啊!不许去!钱不赚了!”

“夫君!”

两人僵持半天,还是执萌叹着气妥协了。

“去吧去吧。左右家里事都是阿离你做主……”

慕容离环住执萌:“待我回来,便安心待在家中,再给你生一个孩子如何?”

“唉,说什么生不生的,又不是啥交换条件。你去吧,早去早回。”

慕容离亲了亲执萌:“你不问我去哪里?”

执萌摇摇头:“我相信阿离。”

慕容离心里一阵内疚。

但他却不能不走。

他要去见证他的荣耀。

“吾皇万sui万sui万万岁!”

“皇后千岁千岁千千岁!”

大驾卤簿开道,旌旗招展,各色队伍簇拥着高高在上的帝后。

百姓们挤在道路两旁,瞻仰着这大多数寻常人一辈子都难得见到的一幕。

帝后二人坐在玉辂中,卷起车帘,脸上挂着威严而不失亲切的笑容,朝百姓们挥手示意。

“诶?”

“怎么了?”听到身畔的慕容黎发出这么一个略显违和的音节,执明好奇问道。

“没什么。”慕容黎继续笑着挥手,“一时眼花看错罢了。”

慕容离转过身,嘴角上扬。他挤出人群,大踏步离去,将热闹和众人的欢呼声抛在了身后。

他快马加鞭回到家时,天色已晚,执萌已照顾孩子们睡下,独自在院中坐着,抬头望着月亮发呆。

“夫君。”

“我的阿离你回来啦!”执萌兴高采烈地跑上前,拉住慕容离的手,“这回回来得倒挺快~事情圆满解决了吗?”

“圆满!圆满!”慕容离笑着颔首,“都很圆满。”

他牵住执萌,向屋里走去。

“见到皇后了?”

“就远远看了一眼——嗯?”慕容离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夫君你说什么?”

执萌却只是笑着不说话了。

在月光照耀下,他的眼眸中闪着光,仿佛世事洞明。

(完)


后面还有番外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